要坦然接受失去,才能变洒脱

而今我已经忘却了他的模样

同伟的模样?

你是说,他那风华绝代的眉眼,抑或是阳光在睫毛上投下的阴影?

老师的模样?

你是说,他镜片下深邃的眸,还是在黑板上板书时微皱的眉?

他们相视而笑,眼里有幸福,但更多的是不安

那戴眼镜的男人揽紧了他的学生

这是曾经烙印在他们心中的对方的模样

 

时隔多年,我再问这问题的时候,那位浓眉长睫的先生想要说什么,却被他的老师握住手,然后就安静了下来

 

“我曾经差一点就失去了他,当我以为我失去他的时候,我便将他的眉眼烙在心里”

“告诉自己,这便是他的模样”

“可那终究不是活生生的他”

“等他跌跌撞撞回到我身边的时候,我拥住他”

“我不用记得他的模样了,因为他每天都会在我身边”

“所谓模样,不过就是在心中为回不来的人留的念想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而今我已经忘却了他的模样,多幸运”

 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寰宇 | Powered by LOFTER